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考改进 传播母乳文化

  职场集乳室设施建议

  1. 不一定要设置专用空间

  2. 不需尿布台

  3. 有母乳储存专用冰箱

  4. 邻近饮水设备及洗手台

  5. 有消毒锅、电动集乳器、母乳储存袋

  6. 明确的管理规则

  公共场合的哺乳环境

  公共场合·需要育婴空间

  在推广母乳哺育的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发现,在公共场合哺乳仍然是一件被大众认为不雅的举动。陈怡君表示,鉴于当下的社会环境和大众认知度,在公共场合设置育婴室以提倡妈妈哺乳,确实有其必要性。但是她强调,在公共场合需要的不应只是哺乳室,而是更广义上的育婴空间,其中包括了亲子空间及哺乳空间。

  思考改进·传播母乳文化

  陈怡君表示,推广母乳哺育的终极目标,是要将母乳哺育视为最自然不过的事,每个母亲都有哺乳的权利,哺乳应该被看见,被视为常态,只要宝宝饿了,妈妈就可以直接喂奶,而不应该只能在特定的场所、空间哺乳。为了将母乳文化传播下去,我们的哺乳环境,不论是公共场所还是职场环境,仍有许多值得人们思考及改进的空间。

  Look 世界各国哺乳大事记

  在公共场合哺乳被视为禁忌的观念,普遍存在于世界各国人们的观念中。为了回归最自然原始的育儿方式,过去一年多来,很多国家开展了在公共场合集体哺乳的活动。

  ·2007年8月,超过50名赛普勒斯女性齐聚一堂,在公众场合集体哺乳。阿根廷、英国、日本、印度和希腊的女性,也在同一时间参与这项活动。

  ·2007年5月,菲律宾3869位母亲于上午10时,在全国156个地点的篮球场集体哺乳,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2006年10月,法国百名妈妈齐聚首都巴黎市中心,参加挑战当众哺乳禁忌的大型活动。

  公共场所育婴室设施建议

  1. 饮水设备及洗手台

  2. 电源设备

  3. 空调及通风设备

  4. 尿布台

  5. 设置有盖垃圾桶

  6. 有明显的标示,及座落方向引导指示

  7. 设置位置显而易见,内部要隐密、安全;采光明亮、清洁舒适

  8. 如需上锁,门口应有清楚标示及对讲机

  9. 隔间哺乳室:

  a.有靠背及扶手的舒适椅子

  b.有小茶几可放置袋子或物品

  c.使用状况的标示(使用中)

  d.电源插座

  e.紧急求救铃

  10.提供面纸供妈妈使用

  11.提供免费尿布

  12.有育婴杂志及书刊,可供翻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产前  诊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