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途中孩子患病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23:55  《为了孩子》 

  -肠胃病

  旅行中的肠胃病通常为急性发作,最常见的表现有:肚子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等。

  预防:

  1.应保证充分休息,以消除白天的疲劳。

  2.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饮食卫生,养成饮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少吃难消化的地方特色食品,饮食尽量规律并有节制,在外就餐别点太油腻的菜,可以喝清淡的汤品;吃海鲜时,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搭配,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且餐后1小时内不要吃冷饮、西瓜等食物。

  3.根据环境变化常给孩子更换衣服。

  4.餐后不要马上做运动,如外出跑步、游泳等。

  应对:

  1.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可喂些含盐食物或米粥,补充液体流失;症状较轻时可服些肠道消炎药,如症状严重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2.如果孩子腹胀难受,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孩子的腹部,若仍无好转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TIPS

  搭乘飞机时,可能会产生耳鸣,吃东西或嚼口香糖或吞口水可消除耳鸣。

  - 感冒

  感冒是旅行中最可能发生的疾病,表现为流鼻涕、咽痛、咳嗽、鼻塞、发烧等。

  预防:

  应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孩子受凉。

  感冒后的处理:

  1.如果出现感冒症状,应让孩子多休息,充足的休息和均衡的营养是治疗感冒的最佳途径。

  2.保持室内清洁通风。

  3.洗热水澡,保持身体温暖,用温水擦前额。

  4.多喝温开水,服用维生素C,并酌情服用退烧、止痛、消炎药;若发烧超过24小时,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出游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