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孩子摩擦阴部家长莫慌

发现孩子摩擦阴部家长莫慌
发现孩子摩擦阴部家长莫慌

  幼儿偶有自己摩擦外生殖器,引起面红及眼神凝视或不自然的现象,这种情况大都在入睡或刚睡醒时进行,持续数分钟,甚至为避免大人的干涉而暗自进行。女孩有时两腿交叉上下移擦,年龄较大的儿童可在突出的家具角上或骑车、某种物体上活动身体进行摩擦。这种习惯有时是由于会阴部的疾病如湿疹、包茎、蛲虫病或衣裤太紧等引起局部痒感而引起,亦可由于偶然机会而形成习惯,这种习惯一旦形成,常常非常顽固。

  发现儿童有这种习惯后,家长不要流露出焦虑或紧张情绪,应加以诱导,转移其注意力,不可用惩罚、责骂、讥笑等手段,以免产生逆反心理。年龄较大的儿童有此习惯时,往往会受到周围人歧视而出现心理异常和严重顾虑,应适当地说服教育、诱导解释,使他们打消顾虑,并且鼓励、支持他们主动地有信心地克服这种不良习惯。一般无需药物治疗即可自愈。

  此外,勿让儿童过早卧床,并在睡前进行一定时间的体育活动以便卧床后很快入睡。不要让儿童穿得太多太厚以免太热,勿穿紧身衣裤,睡觉宜穿较宽松的睡衣或外衣,使手不能触及外生殖器。尽量使儿童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活动上,年幼者可用玩具,年稍大者可多做户外活动,如球类运动、登山、游泳等。同时,家长应注意小儿外生殖器的清洁,男孩要检查有无包茎、包皮过长所引起的尿道口炎,女孩检查局部有无寄生虫等疾病,如有疾病时应及时治疗。

  上述方法实施后还不能纠正的、顽固性、习惯性会阴摩擦患儿可去医院检查脑电图,如出现异常情况,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苯巴比妥,可收到较好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性早熟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