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总爱踢被子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19  上海家庭报 
宝宝总爱踢被子怎么办(图)
宝宝总爱踢被子怎么办

  问:宝宝才1个多月大,睡觉时总是伸胳膊踢腿的,把盖在身上的被子掀了,一个晚上要为他盖上好多次。这是不是说明宝宝将来是个好动的孩子?

  答:小宝宝整天躺着,除了扭头、转眼睛,什么活动也没有,唯一的运动就是“练踢腿”。通过活动小胳膊、小腿,能够强健宝宝的运动器官,以及骨骼、关节和肌肉,这样能为宝宝日后爬行、站立、走跑做好准备。伸手蹬腿还能刺激循环系统,促进小宝宝的血液循环。

  大多数宝宝在睡着时都会踢腿,这表明小宝宝的大脑神经即便是半夜也仍然在不知疲倦地工作。蹬腿只是运动能力发展的一种现象,与宝宝将来的实际个性并没有关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踢被子  着凉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