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晕车家长不要训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08  《母子健康》 
孩子晕车家长不要训斥
孩子晕车家长不要训斥

  6 不要在阳光下久晒

  太阳下所有的物体都会反映出自然的白光,会刺激人的眼睛,长久在太阳下,宝宝的大脑极度燥热,容易感到恶心、眩晕,暴晒会导致宝宝身体丧失过多的水分和盐分,所以有的时候宝宝也会因体力不支而晕倒。在带着宝宝出去玩的时候,备一把小小的遮阳伞之外,还要让宝宝多喝水,多吃点水果,在宝宝玩累了的时候,要让宝宝适当的休息。

  7 不要恫吓宝宝

  在宝宝的生长发育中,会对许多事物感到恐惧,比如害怕动物,怕水,怕黑暗,怕雷声,甚至对陌生人也会感到恐惧。比如,以前大人经常说,宝宝,别哭了,再哭大灰狼就来了!这个时候,宝宝就会因为害怕而趴到妈妈的怀里而不敢动了,也许,这个方法可以使宝宝暂停哭闹,但是,时间久了,就会使宝宝形成条件反射,只要一听到这样的恐吓就感到害怕,有的时候,甚至会因为紧张过度而晕倒。要经常鼓励和引导宝宝,适时帮助宝宝走出恐惧的心灵误区。

  8 营养早餐

  早上要赶着上班的时候,往往就随便买点早点或者为宝宝冲一杯牛奶,吃个鸡蛋就完事了。宝宝正处在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营养不良,宝宝的身体就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最重要的是,宝宝如果要去幼儿园或学校,马上就会投入到与大家一起玩的运动当中,如果早上没有吃好或者没有吃饱,宝宝胃中空虚,浑身无力而晕倒在地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所以,吃早餐要讲究合理的营养搭配,不但要吃饱,而且要吃好,才能保证宝宝的营养需求,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将晕倒的几率降到最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晕车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