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如何不再“火气”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8:35  舜网-都市女报 

  防治方法:

  1.及时给宝宝接种“白百破”疫苗。

  2.不要带宝宝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或病儿家串门。

  3.一旦宝宝得了百日咳要及早看医生,对患儿进行隔离治疗,防止传染其他儿童。

  妙招让宝宝不再“火气”冲天

  ◇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抗体,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宝宝出生后最好给予母乳喂养,可提高呼吸道抵抗力,防止上火。妈妈要注意膳食合理,以保证充足的奶量。

  ◇选好配方奶。人工喂养的宝宝,应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选用配方奶,多喂白开水。

  ◇合理添加辅食。对4个月的小宝宝要适时添加辅食,如米汤、红薯泥、菜泥、肉泥、肝泥、水果汁等;宝宝6个月后,除母乳喂养外,还应合理补充富含膳食纤维谷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可起到预防上火和便秘的作用。

  ◇多活动。春天是“阳气升发”的季节,在风和日丽的天气,要带宝宝到户外活动,以促使宝宝体内积热的发散,提高抗病能力。

  ◇自制药茶。家长可用绿豆、鲜藕、甘蔗、大白菜根、荸荠、鲜茅草根、鲜芦苇根等熬茶,让宝宝每天多次饮用,对预防上火有良好效果。 文/周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上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