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秋冬季肠胃病疑问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58  安康网 

安康网专家介绍:陈昭定

安康(公益)网络、安康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陈昭定

  提问者:我们园有个孩子,只要风特别大,他就说肚子痛,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由于风大肚子痛,可能是脾胃受寒了,引起肠痉挛,所以腹痛;如果风不大,肚子还疼,就需要进一步检查。

  提问者:广告商说牛初乳可以改善幼儿的胃肠功能,那么该如何帮助孩子选择,吃到多大就可以了?

  答:厂告商说的话有时候是为了宣传,有那么多牛初乳吗?有好多是不可信的,还有人说牛初乳可以改善人的免疫功能,其实是很多东西挂上牛初乳的名字来进行宣传的,我个人并不主张孩子吃。

  提问者:吃什么食物对胃肠消化系统有好处?

  答:五谷杂粮,吃的不要太精。

  提问者:专家您好,请问小孩经常喝酸奶对胃肠是否有帮助?

  答:有帮助,但也不是绝对的,肥胖的孩子每天喝两包酸奶,限制其他的事物,临床上发现对减肥有好处。

  提问者:有的孩子喜欢吃汤泡米饭,这样会不会影响消化?

  答:尽量少吃,因为它会冲稀胃酸,影响吸收功能。

  提问者:专家您好,为什么小儿也会患溃疡病?

  答:消化性溃疡病不是成人专有的疾病,四分之一的溃疡病是从儿童时期带到成年人去的,只要产生溃疡病的原因存在,不管是老年还是中年或者少年儿童都会得此病;特别是现在研究患病原因,最大原因就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它可以造成胃黏膜发炎、溃疡,而且螺杆菌可以通过口腔唾液、食品、水传染。

  提问者:我园里有一个5岁小男孩,一到天气忽冷忽热时,孩子一定感冒,而且一感冒就象得了慢性病,总也不见好。家长也很担心,请问免疫力不强是不是缺乏哪种营养素啊?像这样的孩子应该怎么样看护?

  答:应该让孩子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和抵抗能力,这是最好的一种方法。免疫力低下不是因为缺少哪种营养素,主要还是增强孩子的体质和免疫功能。

  提问者:是饭前喝汤好还是饭后好?

  答:没有绝对的一种说法,跟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关系。

  提问者:专家您好,孩子拉肚子,老人说给孩子喝点糊米水(把米炒糊再煮水),这样真有效吗?

  答:据我了解,这个说法在临床上还没有定论,您说的这个可能是一个偏方,不是对所有人都有用。

  提问者:孩子在园能不能禁止吃零食?

  答:可以,我们主张定时定量的吃主食,而不是随时吃零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肠胃  幼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