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的美丽需要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01  《虹孕美人》 

  2.尽责准妈妈

  听不少有过经验的朋友说,生孩子很痛苦。我不是个娇气的人,但毕竟是第一次经历,产前的一段时间还是有些担心,同时我也很好奇,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痛呢?有人说,孩子的生日也是母难日。我更多的是想到将来,他(她)的降临,将标志着我全新生活的开始——不能再像个小女孩那样撒娇任性,而是要承担起做母亲的责任了!

  宝宝的出现,鼓励我快快长大,从女孩变成真正成熟的女人。将为人母,就要做好孩子的榜样,对家人、宝宝还有自己的工作都要尽职尽责。我想,坚强和责任感也是一种胎教。

  作为艺人的大虹

  艺人的工作性质与大多数人不同,有些时候,特别是像怀孕这样特别的情况,更是容易被某些媒体拿来大做文章,弄得自己不得不被影响。作为准妈妈保护自己的心情,就是保护孩子的健康,所以,开始的怀孕的时候,我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因为总是有某些媒体为了抓眼球,会把真诚的东西炒作成反面的,而当你为了求得安宁试图隐藏时,又会被说成是藏着掖着,这真的是艺人的无奈。本来事情已经过去,我本不想再提,但是想到,很多职业女性们也会在怀孕期间遇到各种各样恼人的压力,就想还是引述一些当时的情况及心境调节的方法,供大家参考与共勉吧!

  下面的一段,是我最无助时,调节心态后写的一篇博客:

  “艺人有时候真的可以用无奈来更多的形容自己的心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像箭在弦上那种紧绷的状态,不容许有一丝的歇息、思考。当初,自从‘怀孕疑云’这则新闻出来之后,引发出众多媒体的关心。我一向都是个敢作敢当的人,对于每个女性来说怀孕是件喜事,都希望能够从自己口中亲自发布这个消息,我希望能享有同等的权利。因为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关及到另一半和家人。

  照理来说我也算是资深艺人,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承受这些报道,但是这次我的确是很无奈,因为这些报道的出现打乱了我写书的情绪,影响到我至亲及家人。作为一个艺人,私生活自然是媒体所关注的,但是家人是无辜的,他们不是圈内人,为了我他们已经承受了很多额外的无奈与烦恼,我不想让这些无畏的报道让自己的家人去承受与我一样的压力。

  其实,入行这么多年来,各种风风雨雨都经历过,各种议论的声音也都听到过。作为一个成熟的艺人,需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去平和地面对这一切。就算听到有歪曲事实以及恶意诽谤的污言秽语,我也能够淡然处之,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观点和心态,有不同的表达方式。这么多年来已经能够历练我以一种豁达与包容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了。

  在博客的留言和评论中,鼓励的文字会鞭策我继续努力进步;建议的文字使我常常清晰看到自己的不足。但是,有些人重复发布一些歪曲事实的污言秽语进行人身攻击。这些恶毒的文字可以冲我来,但恳请您不要诅咒我即将出生的小宝宝。我也和一个普通的准妈妈一样,需要愉悦的心情,希望给我的孩子一片纯净和谐的空间,让他(她)健康成长,而不是还未出世,就在我肚子里感受到某些愤世嫉俗的不健康心态。

  在这里,我很感谢身边每一位帮助和爱护我的人。当然,人活着,不可能永远只听好话,因为人无完人,但是当涉及到诽谤和诬蔑,我也不能无动于衷。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也不会诅咒一个还未出世的小生命。”

  虽然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但是,一旦有人说出对宝宝不利的话,我还是会忍不住生气起来,可能是出于母爱的本能吧,我想,每个母亲都会去尽最大努力保护自己的孩子的。当然,我也知道,生气对宝宝更不好,想不开心的事情也会对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造成压力和坏的心理暗示。所以,每天我都尽可能说美妙的语言,和美的事物在一起,当你口吐莲花,生活也会像莲花一样清澈、宁静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情  反应  体态  心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