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如何做到工作尽职尽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25  《虹孕美人》 

  快乐工作,尽职尽责

  我身边的很多女朋友,都是怀了孕还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到最后时刻。刚出道时,去一个剧组探班,那位女导演已经身怀六甲,还爬上高高的梯子,一手撑腰,一手拿着大喇叭,底气十足地调度现场。我看了颇为佩服,于是,也自我催眠似的为自己定下准则:选择这个职业没有特殊,怀孕也不例外。

  如今,轮到我有孕在身了,除了没有再接戏之外,还是有一些工作需要完成。我们都知道,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不仅心情愉快,做起来也会更加有劲头!所以,作为孕妇的我,尽可能的选择一些开心的工作内容,我想,宝宝也会喜欢。当然,就像大家经常看到的一样,有些媒体总是会用艺人们所有的行为来炒作。有的朋友就很担心,我又是参加慈善活动又是参加颁奖,肯定会有不少媒体说我是在炒作自己。可能,这本书刚一问世,就会有新闻说“翁虹产后出书大赚奶粉钱”了。但我觉得大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大家都明白,不管是参加什么活动,还是出书也好,对艺人来说,都只是平常工作的一部分,只是刚好是在孕期中进行而已,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母亲是孩子的榜样,我相信,我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肚子里面的宝宝,所以,在工作上比平时更多了份认真与努力,希望孩子也能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没想到,肚子里的宝宝成了我的小小监督员!

  女人的洗礼,男人的重生

  女人和男人除了在逻辑思维上、体能上的不同,最大的区别还是上帝赋予的孕育能力。孕育下一代是女人的天职,整个过程对每一个女人来说都是来自身、心、灵三个方面的洗礼。有些没有孩子的人可能会说,生个孩子怎么就忽然变得伟大了呢?是呀,大虹也是怀孕以后才发现,原来,在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与痛苦中,唯有怀孕和生产时的痛苦,是女人带着幸福的喜悦甘心情愿去承受的。人的本性是避苦得乐,而妈妈的伟大,也就在于她为了另一个生命的诞生,超越了自己的局限。

  怀孕后,先生对我格外的呵护,也让我小小的享受了一把做孕妇的权利。其实,有些时候,男人敬重自己身边的女性,也就是尊重自己的母亲,因为这些女人或者曾经,或者将要,或者已经是一位妈妈了。20世纪的妈妈已经和我们固有妈妈的形象有了天壤之别,家庭事业一把抓,反而更增添几分女人味。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世界,知性、果敢、独立固然重要,但女人天性中的优雅、温婉、单纯更需要我们去发扬。因为这既是女性的品质,也是母性的品质。

  和那些年轻的准妈妈们不同,作为大龄产妇的大虹,怀孕期间,会产生很多的顾虑,包括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深入的思考和研究了一下。在大虹看来,“妈妈的责任是孕育,爸爸的责任是教育。”孕育生命,养育孩子是女性的天职,而后天对孩子的教育则是父亲要担负起的责任。让父亲来主导孩子的教育,一方面,可以防止老人家和妈妈对孩子的宠爱变成溺爱,另一方面,也可以树立孩子一致的人生态度,防止因为教育观点不合而产生的争吵。孩子出生前,孕妇家里的小皇后,全家人呵护的对象;孩子出生以后,就要端正态度,站到老公的身后,成为他坚实的后盾和支持者,这样,不仅能树立父亲有威严的形象,还能让孩子耳濡目染父母亲密无间的和谐默契。

  BOX:大虹语录:“节省你的健康,节省你的美丽。”

  身体和样貌虽然都是父母给的,但也不能任意透支先天的资本。女人要学会宝贝自己,从身体健康、精神面貌到情绪心态,一样也不能少。孕期的准妈妈容易疲劳,就要适度休息,运动不多也不少,饮食健康适度,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变化,千万不要让自己陷入无谓的负面联想,有意识的接近美好,才能给身体充电,给心情充电,给美丽充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怀孕  工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