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孕妇易患卵巢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22:50  大河健康报 
高龄孕妇易患卵巢癌(图)
高龄孕妇易患卵巢癌

  女性生育年龄达到或超过35岁,则称为高龄孕妇,可能危及母儿健康甚至生命。

  首先,高龄孕妇生育染色体异常孩子如先天愚型的几率增加。因为女性的生殖细胞在胎儿期就已经形成,如果怀孕时间过晚,卵子受环境污染的几率增大,导致染色体异常胎儿的发生率增高。因此,高龄准妈妈,孕期一定要做产前诊断,特别是羊水穿刺胎儿染色体分析,如果胎儿有染色体病,可做选择性流产。另外,妊娠18周~24周时做一次全面的胎儿彩色超声,因为此时是超声判断胎儿畸形的最佳时期。

  再者,高龄孕妇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因此要注意监测血压、尿蛋白等,最好在妊娠24周~28周做糖筛查,必要时作口服糖耐量试验。

  另外,高龄孕妇流产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如果流产后没有明显并发症,待月经恢复两三个月,就可以着手再次怀孕。

  还有,高龄生育癌变几率增加。流行病学资料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升高,而且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我院连续5年监测发现,妊娠合并卵巢癌、乳腺癌患者中,几乎均为高龄孕妇。

  高龄孕妇生产还是一道鬼门关。高龄孕妇更容易发生难产,不得不采用剖宫产手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育  年龄  卵巢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