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常见问题专家答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29  舜网-当代健康报 
育儿常见问题专家答疑(图)
育儿常见问题专家答疑

  秋雨:您好!我宝宝现在十个半月,现腹泻有两天了,腹泻的前天晚上吃了些肉炒黄瓜菜和馒头,吃的量不少,晚上睡觉经常蹬被子,现一天大便有近十次左右,晚上睡着觉也拉,呈稀糊状是墨绿色,偶尔有点黏液,酸臭味不是很大,肚子不胀,偶尔也排气,精神欠佳,看上去较烦躁,现在食欲不好,只吃奶粉,四五个小时才吃一次,一次吃120毫升,宝宝现在不太好动了,老爱蹲着,请问怎么治疗了?

  答:因为大便有黏液,首先得化验个大便,看是否有细菌感染。其次,宝宝老爱蹲着,是否因为肠道蠕动快或者肠痉挛所致的腹部不适,你可以吃点活菌制剂或者到医院就诊一下。

  田田妈妈:儿子感冒后服用了感冒颗粒和新博林,到今天已经6天了,不流鼻涕,也不鼻塞,好像嗓子也没有痰了,但是还是多少有点咳嗽,一夜一般两三次,每次都要咳几声,白天也多少咳嗽几回,现在应该怎么办呢,还要继续吃这两种药吗?

  答:已经6天,应该不是病毒性咳嗽,因为病毒感染一般是自限性的,3天左右会好转,所以不建议继续吃新博林(即利巴韦林颗粒),由于不知道感冒颗粒的成分,我不好提建议。如果继续这么咳嗽,可以加点抗生素,若还没好转,警惕支原体感染。

  小宇妈:孩子8个月了,最近发现指甲根部起了很多“肉刺”,请问是缺乏什么维生素么?孩子现在早晚两顿母乳,其余喝奶粉,已经添加了蛋黄,鱼泥、肉泥、青菜和水果,但辅食吃的不是很多。需要查查微量元素或是补补维生素么?

  答:要用剪刀剪去肉刺,别撕,并要注意防止感染。平时可给孩子补充一些维生素C。

  童童妈:我家宝宝刚满1岁,有时大便发白,网上查了一下,说小儿、婴儿大便经常发白要警惕肝脏疾病,真的这么严重吗?应该做哪些检查?

  答:你最好去医院查一查大便常规和尿常规,必要时需查肝功,注意孩子皮肤的颜色是否发黄。另外,脂肪摄入量大的话有可能发白,但正常情况下,大便不应该发白。

  shuhua:前两天,我给6岁的儿子查体有些结果看不懂,请教一下淋巴细胞百分比48.0,偏高,中性细胞百分比40.1,偏低,是什么原因。和感冒,嗓子红,有点咳嗽有关吗?

  答:首先说明一点,血常规单子上的参考值为成人标准,不适合孩子。孩子在4~6天和4~6岁有两次淋巴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的交叉,在这两个时间点之间,淋巴细胞约占60%,中性占40%。因为你的孩子刚好6岁,刚好处于淋巴细胞和中性细胞交叉时,所以不太好判定这个血象到底是否异常,关键还是看有无临床症状,辅助检查都是为临床服务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