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摔伤了怎么及时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9:38  当代家庭教育报 
幼儿摔伤了怎么及时处理
幼儿摔伤了怎么及时处理

  在生活中,幼儿摔伤嘴唇的情况很常见。好动的幼儿在自己能走路后,一般不愿意别人“控制”,但脚步不稳,特别是随着幼儿的牙齿渐渐长齐后,摔跤时很容易使下唇被上颚牙齿“挖”成一个坑。嘴唇摔伤后,家长要压住孩子的伤口使流血停止。如果伤得不严重,要检查牙齿是否松动、移位或断裂,其次要检查嘴唇周围的皮肤。被碰伤的嘴唇内侧及周围皮肤通常容易裂开,轻压或将冰块放在伤处都能减少肿胀。

  医生强调,由于嘴唇的皮肤特别薄,严重摔伤的要进行缝合,而如果是较轻的则不用,因为小孩子代谢旺盛,但一定要注意消毒消炎,防止感染。

  孩子摔伤四肢的事也常见,这时家长应先洗干净自己的双手,把幼儿的伤口周围用清水洗干净,再用酒精或双氧水消毒,消毒后用药棉、纱布把伤口周围擦干,再用干净的纱布或手帕暂时覆盖伤口,避免细菌侵入。不要对着伤口咳嗽、打喷嚏。如果伤口内藏有沙土或异物(如玻璃渣、金属屑等),要用干净的纱布或手绢将其轻轻地擦出来。包扎伤口一定要用消毒过的纱布垫、绷带,再用胶布固定。包扎时,不要触摸纱布垫与伤口接触的部分,以免污染伤口。

  不要把药棉或有绒毛的布块直接覆盖在伤口上,也不可把其他止血物品(如止血散)敷在伤口上。可以在伤口上涂红汞(红药水),也可以使用创可贴包裹伤口,但不要包扎得太紧,以让伤口透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意外  摔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