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铃薯当主食吃可助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3:17  健康报 

   对于热衷减肥瘦身的人来说,马铃薯等一切和肥胖有关的食品统统都被拒之门外。不过专家却表示,其实从主食的角度来评判,马铃薯的淀粉含量非但不高,而且还有助于人们减肥。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物营养研究室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表示:同其他主食相比,马铃薯所含的淀粉可不算多。比如说,烤马铃薯比大米饭、馒头、主食面包的能量还要低,而饱腹感却更强一些。这是因为,马铃薯的含水量较高,其中的淀粉含量只有20%左右,并且还富含能够产生饱腹感的柔软膳食纤维。所以,如果用马铃薯来代替米饭、馒头,哪怕放开肚子吃,也很难让人肥胖,甚至有减肥效果。以平均重量计,相同重量下,马铃薯所含的热量还比梨、稻米甚至麸皮粉还要低。而且马铃薯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和吸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马铃薯  减肥  瘦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