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应强度不同优缺点也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9:39   

  故事主角:炎炎宝贝 年龄:3岁 事件关键词:都是粗心惹的祸

  我和炎炎的爸爸都是个急脾气,没想生出的宝宝却温吞吞的,整天一副宠辱不惊的模样。炎炎是个很听话的宝宝,很少会发脾气,很多事情,如果不是特别难受,他似乎都能自己忍过去,这也让我们很骄傲,似乎不需要我们过分关注,他就能适应很多事情。

  春节第一天,一大早我就给炎炎穿上漂亮的新衣服,连内衣也焕然一新,炎炎穿着新衣服开心地在客厅里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发现他时不时扭动一下脑袋,似乎在擦痒。他的内衣虽然一次没穿过,可我买回来都洗过,于是我用手摸了一下,也没有出汗,于是就帮他轻轻挠了下背,炎炎就继续玩去了。下午炎炎还是不时将脖子扭来扭去的,我问:“炎炎,你身体不舒服吗?”他摇摇头,我摸了摸,也没有发烧什么的,于是就让他玩去了,也没有太放在心上。晚上洗澡的时候,脱下炎炎衣服,天啊!我看见他后面的脖子上居然有一小片密密麻麻的红疹,就在衣领处,忙拿起宝宝的衣服检查,原来一件贴身毛衣上的小标签有点硬,我想应该就是这个标签让宝宝过敏的。我一边帮炎炎处理,一边告诉他:“炎炎,以后那里不舒服一定告诉妈妈好吗?就是只有一点点也要说哦,不说妈妈就不能帮你了。”炎炎点点头。

  在暗暗自责自己粗心大意的同时,我想以后我要多教宝宝表达出自己遇到的事情,不能让他什么都藏在心里,父母总有照顾不周到的地方,小问题还好,如果是大问题被忽略了可就糟糕了。

  故事主角:齐齐宝贝 年龄:3岁 故事关键词:脱臼的胳膊

  上周的周末,齐齐在沙发上玩的时候不小心掉下来摔了胳膊,哭了起来,但并不大声。我忙抱起来哄他,并问他痛不痛,齐齐点点头,边哭边说:“痛。”我看了下,并没有擦伤,又哄了一会,齐齐就停止了哭泣,我也稍稍放下心来,看了齐齐一会,他也没有特别疼痛的表情,于是我就写自己的东西去了。过了一会儿,我出去看的时候,齐齐似乎挺好的,乖乖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我也就放心了。

  转眼午饭时间到了,我看见齐齐准备坐上他的专用餐椅时皱了下眉,似乎不太舒服,想到上午的事情,我忙再次检查齐齐的左手,问齐齐:“这只手不舒服吗?”齐齐点点头,但具体的也说不出来,我想想还是有点担心,于是带他去医院检查。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吓了我一身冷汗:齐齐的左手居然脱臼了!在医院处理后,回到家看着齐齐的左手,我还是忍不住掉下眼泪,万分懊恼自己的粗心大意,居然连宝宝的手脱臼了都不知道,真是太不应该了。我紧紧抱着齐齐,想自己因为齐齐总是不声不响的,就觉得他很乖、很好带,其实是我忽略了宝宝一些细微的表现,没有放在心上,没有照顾好宝宝,以后,我一定要多留心宝宝,一定要给他最好的照顾,也鼓励他有什么感觉都表达出来。齐齐,我们一起努力,相信妈妈能照顾好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婴儿  反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