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凉夏美足护腿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1:50  《婴儿母亲》 
准妈妈凉夏美足护腿计划(图)
准妈妈凉夏美足护腿计划

  准妈妈们会因妊娠期静脉曲张症状,导致原本的美腿多了不少鼓起的“疙瘩”,使得双足不再迷人。而夏天即将来临,若是用一双被冬天“摧残”过的又粗又厚或龟裂、长满“疙瘩”的腿去试穿漂亮的鞋子,一定让准妈妈的爱美之心大受打击。这时给予足部腿部适当的美容和护理,可是爱美妈妈不可忽略的功课。

  妊娠期将静脉曲张程度降到最低

  静脉曲张是准妈妈们的常见症状,虽然在产后多半会获得缓解,但是在下次怀孕时又会再度复发,而且愈来愈明显,导致中年时期的严重静脉曲张症状,所以孕期的保健是至关重要的。

  孕期为什么会有静脉曲张现象

  准妈妈的腿部或大阴唇部位有时出现蜷曲成团的青筋,即下肢或外阴部静脉曲张。造成该症状的原因是由于妊娠子宫压迫盆腔静脉,影响下肢静脉回流所致。持久站立位工作,孕晚期腹内压力的增加,都促使症状加重。

  静脉曲张的发生与体质因素有关。先天性静脉瓣发育不良为其主要原因。静脉瓣关闭不严可致回流静脉血逆流。静脉血液增多,压力增高而鼓出于皮肤。妊娠期身体的适应性变化,盆腔血管增多、血管平滑肌张力减低、子宫逐渐增大后压迫下腔静脉,使下肢回流的血液受到阻碍而淤积。此外,静脉压增加,也是发病或使原有病情加重的因素。发生静脉曲张后,其周围组织肿胀不适,长期站立或体力劳动可加重症状,甚至感到疼痛,严重的曲张静脉可能会出现破裂出血的情况。

  妊娠期静脉曲张如何护理

  轻症者入睡休息时水肿可减轻或消失、回心血量增加和尿量增加,使曲张的静脉减轻或消失。在妊娠期为了减轻静脉曲张症状程度,应减少站立时间,休息时抬高肢体,采取侧卧姿势睡眠,减少增大的子宫压迫静脉。同时,准妈妈应该结合相应的运动,最好采用直角位置(即平卧位),双腿向上伸直与身体成直角,臀部和脚跟靠墙,每日做数次,每次2~5分钟。晚期妊娠阶段的准妈妈往往难以接受这种姿势,此时可以使用弹力绷带。

  妊娠期静脉曲张症状如何预防

  1 坐势尽可能抬高腿;

  2 避免过久站立;

  3 避免穿环形紧口袜带;

  4可用泡沫橡皮垫支托外阴,避免摩擦而使曲张的静脉破裂;

  5 孕期不作手术治疗,分娩后病情一般可减轻,个别妈妈如仍有严重静脉曲张,可在产褥期后考虑手术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腿部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