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钙可维持正常神经的感应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07  《育儿生活》 

  advantage好处多多的钙

  钙可以维持正常神经的感应性,能调节心跳、肌肉收缩,帮助血液凝固,活化酵素、激素分泌,更具有防止高血压与肠癌的功用。简单来说,眨个眼睛、投个球,都与钙有关,因为钙会影响到肌肉收缩及神经传导,所以运动时如果觉得肌肉的收缩、神经传导不是那么的顺畅,就要怀疑自己的钙质的摄取是否不足;另外,钙质摄取太少的人,情绪也会比较不稳定、有倦怠感,原因在于钙质不够会阻碍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

  年龄VS钙质摄取建议 suggestion

  年龄、需求不同,钙的建议摄取量也有所差异,钙存在于骨骼中,但是很多功能都需要钙,如果每天进出的钙质不够,第一个就会从骨骼中释放到血液里执行功能,当然骨骼中的钙质就会越来越少,在此提供各年龄的钙质摄取值提供大家参考:

  13~18岁:每日钙质建议量为1200毫克。

  19岁以上:每日钙质建议量为1000毫克。

  怀孕期的妈咪:小于18岁的孕妈咪,每日钙质建议量为1200毫克;19岁以上的孕妈咪,每日钙质建议量为1000毫克。

  哺乳期的妈咪:小于18岁的哺乳妈咪,每日钙质建议量为1200毫克;19岁以上的哺乳妈咪,每日钙质建议量为1000毫克。

  骨骼需要哪些营养素?

  除了钙质以外,蛋白质、磷、维生素C、维生素D、钾、镁、锌、铜、锰,也都与骨骼的健康息息相关,现在就让我们来一同关心,这些营养素对骨骼有哪些帮助!

  蛋白质:蛋白质是建构骨骼的主要材料之一,但是摄取过多又会加速钙的流失,因此蛋白质一天摄取量最好是每公斤体重1~1.2克左右,切忌过量,才不会造成肾脏的负担、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维生素D:可帮助钙的吸收与新陈代谢,其中又以维生素D3的效果最好,但是维生素D如果太多时,会把钙送到不该存积的地方。举例而言,若维生素D太多,会导致太多的钙跑到柔软组织里,造成钙化。一般来说,维生素D主要来源为阳光的照射,如果天气好外出晒个太阳,皮肤里的维生素D先质就会转变成维生素D。比较担心的是,有些人求好心切,会特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如鱼肝油等,这反倒容易因过量而导致维生素D中毒,其实只要照正常饮食即可,不需要特别补充。

  维生素C:钙的吸收喜欢在酸性的状态下,想促进钙质吸收的妈咪,不妨随餐吃些维生素C。

  磷:帮助建构骨骼。

  钾:能避免骨质的分解、流失。

  镁:有助于骨矿物结晶的形成。

  铜:若缺乏会使骨骼强度减弱。

  锌&锰:调节骨骼的新陈代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哺乳  骨骼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