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床虽小病后患却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50  广东新快报 

  二是药物配合治疗。药物的作用主要是帮助

  小孩提高感觉中枢敏感度。目前,主要是采用瑞士生产的弥凝片(去氨加压素),这种药物治疗一般三个月为一疗程。另外还可配合排尿报警器,在患者有排尿动向时,唤醒他以使之培养起排尿的配觉能力。

  小病不治后患很大

  尿床虽是小事,但终需治疗,调查发现,患此病的小孩往往性格越来越内向,不能参加集体活动,长此以往,造成患者心情压抑,生活素质低下,有少数患者甚至一辈子要用尿布才能安心睡觉。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小孩超过五岁仍有尿床,还是及早到医院诊治为佳。

  相关报道

  孩童遗尿治疗趁早拖过十岁治疗效果欠佳

  小孩尿床长大就会自己好?答案是否定的。医学界专家认为,小孩尿床的原因不单纯是心理因素,更多是生理障碍,越早治疗对小孩的身心发展越有帮助,拖过十岁再治疗效果欠佳。

  近期,某医学机构对600名尿床儿童在治疗前后的心理、生理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尿床儿童的不适应行为高于正常孩子,易害羞退缩,有暴力倾向,由于不敢开口表达致使语文学习成绩较差,而且孩子的自我评价低落。

  经过水分限制,膀胱训练,矫正行为模式,药物治疗排尿障碍后,研究发现,六岁到九岁的孩童在治疗后,尿床改善情形比十岁以上孩子好,一直羞于启齿的尿床不再困扰自己后,六到九岁的孩子甚至会比没有尿床困扰的孩子更快乐。

  主持此项研究的医学专家认为,可能是大孩子的人格已经定型,所以进步幅度不大,这也意味着尿床问题不能顺其自然,越早治愈越好,拖得太长,尿床影响的不只是孩子的日常生活,更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尿床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