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保养之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1:37  好孕自然来 

孕期不适的必杀暗器(图)
准妈妈孕期保养之道

  怀孕时又是青春痘,又是红疹子,又是头发干黄、四肢水肿……不管如何,这些都是暂时现象,如果你愿意花点心思保养,很多症状还是可以减轻或预防的。

  如果你的脸部变得容易出油,等,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怀孕时又是青春痘,又是红疹子,又是头发干黄、四肢水肿……不管如何,这些都是暂时现象,如果你愿意花点心思保养,很多症状还是可以减轻或预防的。

  ▲做好肌肤保养

  对于皮肤保养,比起多数爱美女性,我算是漫不经心了,除了夏天走在艳阳高照的台北街头,偶而会记得撑把阳伞外,我唯一的坚持是,彻底卸妆和运动。感谢上天的厚爱,我的皮肤状况一直还不错,对于一个天天上浓妆、长年熬夜的人来说,还能赢得“皮肤好”的赞美,真的可以偷笑了。

  就连怀孕之后,我的皮肤状况也没出现太大变化,人家说,怀男孩因荷尔蒙不协调,准妈妈的皮肤会变差、变丑,显然未必。实在没人有把握,怀个孕,自己身体会冒出哪些症状,只能见招拆招了。有的孕妇皮肤变得比较油,有些则变干燥了。长痘痘、黑斑、皱纹、黑眼圈、脸部浮肿,也都是妊娠期间的皮肤困扰。

  婷主播的压箱宝

  预防妊娠纹的精油配方

  杏仁油、胚芽油以4:1的比例调成基础油,加上几滴熏衣草、柑橘精油,有很好的滋润效果。

  记得要用中性洗面奶洗脸,一天两到三次;化妆水则有助于收敛肌肤的油腻感。对于不断冒出的痘痘,可以涂抹一般治疗青春痘的外用药,但是口服治痘痘的药,千万不能吃。

  色素沉淀、脸上长斑,也是困扰孕妇的另一个皮肤问题。一般来说,孕斑会在产后一年渐消失,也有些人运气不佳,生完孩子后,孕斑没有淡化,从此留在脸上。如果你的体质是会长孕斑的,实在没有方法可以消除,却可以预防。确实做好防晒,擦防晒油、出门戴帽子、撑伞,阴天也别偷懒喔!产后可以尽快去看皮肤科医生,借助正确的药物治疗,让孕斑早日淡化。

  ▲预防妊娠纹

  在所有怀孕的皮肤问题中,妊娠纹堪称头号杀手。你既无法避免它的出现,一旦出现,也无法消除,而且它不止长在肚皮上,还可能出现在胸部、大腿、臀部。

  我到怀孕第六个月时,佳姿的蔡老师,拿了一瓶滋养霜和一罐孕丽油给我,千叮咛万叮咛,要我每天早晚把这两样东西涂抹在肚皮上。因为它的味道还蛮好闻,涂上去也很舒服,我就乖乖照做。结果,很幸运地,我到生产前,一条纹路也没出现。因为缺乏科学的验证,所以不敢说它的疗效如何,不过我在想,一般预防妊娠纹的产品,不是乳液、霜状,就是油类,其中,乳霜比较保湿,却不能持久;油类停留在皮肤上的时间虽然较长,却缺乏水分,不易被皮肤吸收,蔡老师建议我两样都用,先擦乳液保湿,再抹上精油滋润,确实有它的道理呢!当然,每个人体质不同,你除了祈祷妈妈给你好的遗传外(据说长不长妊娠纹和遗传有关),控制体重、不要让自己胖得太快,以及适度的运动,也可以减低妊娠纹产生的机会。

  名医咨询室: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勤加按摩:从怀孕初期即可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按摩霜,在身体较易出现妊娠纹的部位,勤加按摩擦拭,可以保湿、滋润肌肤,减少胀大、干痒的感觉, 使皮肤的延展性变大,还可以趁机跟腹中宝宝交流情感。记住!按摩最好持续到产后3个月,效果会更好。

  均衡摄取营养:因为糖类与淀粉类是热量的来源,在摄取时,尽量遵守适量均衡的原则,一旦摄取过量,会转变成油脂或脂肪;并注意蛋白质的充足摄取,让胎儿也能健康地成长。如果你担心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话,其实可以补充综合维生素。

  控制体重:过多脂肪的摄取,不但会囤积在体内,造成产后瘦身的困难,也会在短时间内绷出妊娠纹来!

  妊娠纹一旦出现,要想“消除”是不可能的梦想,倒是有一些可以“淡化”的方法——清淡的饮食、减肥、多做运动、多用滋养霜按摩等。请注意,任何名贵的妊娠霜都不能消除妊娠纹,而平价的乳霜、滋养油就可以滋润皮肤,达到让纹路 “淡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保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