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宝宝哭声中判断身体状况

从宝宝哭声中判断身体状况
从宝宝哭声中判断身体状况

  宝宝出生时的第一声有力地啼哭是一个很好的征兆,这说明宝宝已带着旺盛的生命力来到了人间。同时,也说明宝宝已成功地开始用自己的肺进行呼吸了。因此,这种哭声给年轻的爸爸妈妈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带来了责任。

  啼哭是宝宝的一种生理现象,也是一种本能。啼哭能使呼吸加深、肺活量增加、全身血液循环加快,从而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对宝宝全身各系统的健康发展都有积极地促进作用。因此,不要过于担心自己的宝宝哭得时间长,也不能一听到哭声就将宝宝抱起来哄。然而,在宝宝哭时爸爸妈妈要注意观察,仔细听哭声的音质及音调,以辨明哭的原因。

  通常,宝宝哭一阵就停一小阵,这种哭大多是由于饥饿、困了、大小便了、过冷、过热或蚊虫叮咬等原因引起的。一旦去除了这些引起不适的因素,宝宝就会停止啼哭。如果宝宝是由于疾病而引起的哭闹,哭声就会有明显不同,表现为尖声哭、嘶哑地哭或低声无力地哭,而且还可能伴有脸色苍白、神情惊恐等反常现象,甚至将宝宝抱起来也不能使哭声停止,此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还有一种哭声,就是宝宝在睡前哭一会儿就进入睡眠状态,或在刚醒来时哭一会儿就进入安静的觉醒状态,这属于正常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听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