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给准妈妈购买孕妇装的建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33  瑞丽女性网 
专家给准妈妈购买孕妇装的建议(图)
准妈妈购买孕妇装的建议

  看着隆起的肚子,相信准妈妈脑中一定开始想着是否该买几件漂亮的孕妇装。怀孕是人生当中难得可以尝试穿着有别以往服装的机会,相信搭配得宜就会让你散发前所未有的迷人孕味。

  孕妇装设计重点

  有些准妈妈对孕妇装仍旧停留在宽松、过于花俏、像个肥胖的大肚婆这些不好印象中,使得年轻准妈妈想到要穿孕妇装就有排斥感,甚至还有些人只肯穿娃娃装,而不肯穿孕妇装。

  其实,现在孕妇装的种类繁多,设计不但多样化,而且经由专业设计师的巧手,精心裁剪,不但,让孕妇装散发温柔、时尚的高雅气质,而且能将孕妈咪的圆肚子妆点的轻巧、讨喜。

  一件设计良好的孕妇装,在剪裁上讲究符合孕妇体型、量身制作,因为孕妇不只肚围增大,连胸围、腹围设计也是考虑重点。另外,从领口、胸线、腋下至手臂袖圈处也要经过特别设计,才能使穿着时不会压迫胸线,而且注重曲线修饰。

  此外,在腹部设计上,可调节的腰布衣饰带,或在前腹处、腰侧等位置剪接弹性织布设计,而裤装在腰间大都有隐藏式松紧带,可随腹部调整裤头宽度;此外在裤裆处加长、腿围加宽都是必须注意的;整体结构而言,孕妇装剪裁要具备立体弧度。

  认识了孕妇装的设计重点之后,只要准妈妈挑选一件合适自己身材的孕妇装,就会发现穿着孕妇装的好处啰!

  孕妇装购买建议

  ※舒适、吸汗、透气

  尤其是夏天特别要注意孕妇装的材质,否则孕妇容易流汗的体质,穿了质料太差的衣服,可能穿几回就让人受不了。

  ※选择适合自己体形的服装

  娇小的孕妇尽量选择及膝左右的孕妇装,或是上衣不要太长的二件式衣服;肩膀宽厚的妈妈,可选择以背心裙搭配上衣,以免肩线太紧。

  ※可依怀孕月份分阶段购买衣服

  怀孕初期仍可考虑穿着腰部稍宽松的娃娃装,中期时则根据肚子大小,开始穿着孕妇装,另外,为了怕有些妈妈后期胖得比较多,因此可考虑接近末期再购买一次孕妇装,尺寸比较刚好。

  ※质料的选择

  肌肤敏感的孕妇,要特别注意选择全棉的衣服。

  ※最好能当场试穿

  尤其是怀第一胎的妈妈,对于自己怀孕的身材总是不太熟悉,所以买衣服时,最好是亲自试穿,以免目测失败,买回家之后尺寸不合又要拿去更换。

  孕妇装的丰富种类

  孕妇装的种类和流行服装一样,也是有各种不同的选择。只要妈妈把握搭配原则,场合需求,以及个人的特色,相信您也能像怀孕前一样利落美丽。

  建议您可先准备一些不可少的基本款,例如:容易搭配的单件上衣、衬衫、黑、白裤装,以及不可或缺的背心裙、变化多端的一件式短洋装或长洋装。再搭配购买合适的服装,以少量衣服,变出多种穿法。

  1.上班服:可选择较正式的洋装或套装,或是以长裤搭配俏丽的上衣。

  2.居家/休闲服:可选择针织类或是棉绒类休闲套装,还是不退流行的牛仔布系列服装,或是以运动服加以变化的孕妇装。

  3.宴会服:一般人参加宴会的机会应该不是太多,可以考虑只购买一件较有质感、剪裁利落的服装,再搭配一条高雅项链或披肩,相信就能营造出宴会的效果。

  4.睡衣:市面上亦有为孕妇而设计的睡衣,宽松的腰围设计,能让准妈妈睡觉时更为舒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妇装  孕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