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食物中毒“吐”为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8:36  羊城地铁报 
小儿食物中毒“吐”为上策
小儿食物中毒“吐”为上策

  食物中毒,是指食入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或含有有毒性化学物质的食物,或由食物本身的毒素所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

  食物中毒的主要急救方法是:催吐、导泻、解毒。有毒物质进入人体,会引起人体相应的病理生理改变,严重者可致死亡。

  食物中毒的急救机理是:迅速将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毒物引起的危害及并发症。

  急救步骤

  1.停用可疑食物

  立即停止进食引起中毒的可疑食物

  2.家庭急救

  保留剩下的食物或者汇总患者的呕吐物、排泄物等,同时采取如下应急措施。

  (1)催吐:对中毒不久且无明显呕吐症状者,喝浓食盐水或生姜水是催吐的好办法。如果还不能吐出的话,可用手指刺激舌根部引吐。

  (2)导泻:如果中毒者进食受污染食物的时间已超过2小时,但精神仍较好,则可服用泻药,促使受污染的食物尽快排出体外。

  3.送院治疗

  经上述急救,中毒者症状未见好转,或中毒程度较重,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尽快将中毒者送到医院进行洗胃、灌肠、导泻等治疗。

  急救口诀:

  食物中毒猛于虎

  上吐下泻好痛苦

  同吃同拉同受苦

  快打120求助

  催吐导泻留“证物”

  未见好转把院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物  中毒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