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应少吃果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52  太平洋女性网 

  城中各大论坛里,不难找到孕妈妈们许许多多的关于“孕妇吃果冻”的疑问与对话。现在,专家为你释疑。

  当你怀孕时,你的饮食对两个生命有着重要的意义,其中之一就是应该避开那些可能对你和你的胎儿的健康有威胁的食物。你一眼望去,你最喜欢的食物和饮料可能看起来很安全,但是仔细看过就会发现潜在的危险。准妈妈,你的生活中有多少食物被“添加”了呢?有多少“加”得隐蔽而让你忽视了它不健康的一面?让我们一起细心甄别。

  果冻篇

  “我怀孕4个月了,自从反应期过后嘴巴一直感觉没有味道,唾液还很多,这几天我特别喜欢吃果冻,就是市面上常见的那种。我也不知道吃了会不会影响到宝宝?老公也不懂,给我买了好多。”

  “没事吧,我也吃了……”

  “不知道 反正我吃了不少~~”

  城中各大论坛里,不难找到孕妈妈们许许多多的关于“孕妇吃果冻”的疑问与对话。

  专家为你释疑

  市面上售卖的果冻,说白了就是增稠剂的制成品。一个小小的果冻需要用到增稠剂、甜味剂、食用色素、防腐剂等至少4种添加剂。大家都明白,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但这个安全得建立在“量”的基础上,过量了影响可就不好评估了。

  至此,聪明如你,该知道作为敏感人群,果冻还是少吃为妙了吧?坚持一个原则“吃是可以,但尽量少吃”!

  另外,即使要吃,也尽量要购买大品牌的产品。因为曾经有报道说过为牟取暴利,不法厂家生产果冻的主要材料明胶有质量问题。所选的材料本身就有问题了,那“量的积累”所造成的威胁就更加不用说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果冻  胎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