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抚摸胎教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1:36  《育儿手记》 

  关于看漂亮的画片就能促进胎儿的视力发育,促进智力的发育更是无稽之谈,因为每个准妈妈的美学观点是不一样的,个人修养不一样,漂亮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认为是漂亮的,另外一些人就有可能认为实在不美观,因此,怎么会对胎儿视力和智力发育有好处呢!

  至于抚摸胎教实在是在干扰胎儿的安静的生活环境,因为孩子在胎动时可能是伸懒腰、活动活动手脚,此时拍打胎儿会引起他(她)的躁动不安,影响他(她)进入睡眠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本来胎儿习惯在几乎黑暗的子宫里生活,孩子虽然也可以眨眼,实际上是什么也看不见的,可是我们人为地用光照孩子,促使孩子闭眼或眨眼,得不到休息,同样是干扰了胎儿发育的生物规律。

  因此我对这些胎教的手段都有看法,不主张女儿做这些所谓的胎教,我对女儿说:“不要做这些所谓的胎教,在怀孕期间注意营养全面均衡,能够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去公园等环境优美的地方,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才能保证你和胎儿健康、聪明。你可以多听音乐,可以去看画展,主要是陶冶你的情操,让你全身心放松、愉快,这样也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但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去试验还没有科学根据的所谓胎教,如果出了问题,我们将一辈子得不到安宁的,同时也增加了社会的负担,我们会终生悔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教  胎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