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日常生活如何防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8:12  《贝太厨房》 

  ★日常生活防辐射★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各种家电的发明,让人类的生活更便利,也更有效率,但是这些用品所产生的电磁波却可能对身体有害,尤其是孕妇,更要留意胎儿的安全,远离电磁波带来的伤害。

  电磁炉:

  电器用品中电磁炉的电磁波偏高,电磁炉利用电磁场使锅发热,煮熟食物,如果使用较大的锅,盖住整个炉面,可以阻隔电磁波发出的能量。使用完之后,要先将电磁炉的电源关掉,才能把锅拿开,否则空空的炉面会放出强烈的电磁波。

  微波炉:

  质量好的微波炉只有在门缝周围有少量的电磁辐射,30厘米以外就基本检测不到了。但如果微波炉密封不好,辐射泄漏,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手机:

  人手一机是目前社会的常态,但手机对人体伤害与否,至今仍具争议性。为了避免胎儿畸形,孕妇在妊娠早期应尽量少使用手机。建议在接听手机时,尽量配戴耳机,最好长话短说,以降低伤害。除此之外,在按钮拨机至接通及按钮接听时,是电磁波最强的时刻,最好先离身体远一点,之后再拿近接听。

  电热毯:

  电热毯对人体的危害来源于极低频电磁场。孕妇在妊娠头3个月使用电热毯会增加自然流产率。正确的用法是先预热半小时再使用,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吹风机:

  没有想到吧,吹风机也有电磁辐射过高的问题,尤其是在开启电源时,所以孕期应尽量少使用吹风机。

  电视机:

  要减少电视机产生的辐射,准妈妈们注意了,不要关灯看电视,看电视的距离要适中,每次看电视不要超过2个小时。  

  ★职场防辐射★

  现代职业女性越来越多,怀有身孕仍然在职场上工作的女性,要特别小心办公电器的使用。

  电脑:

  电脑辐射有两种:电脑屏幕的X光辐射,这只需要一个纤维玻璃就可以阻隔,或只需保持从电脑荧幕到键盘的距离超过30厘米即可避免;电脑背面的电线圈辐射,这种辐射的危害较大,尽量避免在电脑背后作业。将后方电脑的朝向往旁边移,或改用笔记本电脑。

  复印机:

  线圈、电线圈和马达都是有辐射的,所以不要用身体贴着或靠着复印机进行操作。一般使用时,身体间隔机器30厘米为安全距离。

  贴心提醒:

  说起辐射准妈妈们也不要“谈射色变”,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在使用时保持距离,避免并减少使用时间,就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要记住,你的好心情也是宝宝健康成长的基础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辐射  胎儿  畸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