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行性腮腺炎使听神经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家庭保健报》报道,流行性腮腺炎患儿多数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与治疗,体温可恢复正常,肿大的腮腺会逐渐消退,病情随之缓解。但是,也有少数患儿会在腮腺炎病程中发生一些并发症,如听神经受损等。

  由于听神经受损早期病情往往较为隐匿,患儿除听力略有减退外,常常没有其他症状。在大多数情况下听神经受损只侵犯一耳。由于患儿对听力减退的改变感觉不明显,所以这种听神经受损很难早期被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需要引起患儿家长重视。

  在儿童罹患流行性腮腺炎期间,家长不仅要关注患儿一般状况和腮腺的变化,还要注意观察患儿的听力状况。一旦发现患儿的听力有所减退,要及时带患儿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腮腺炎合并听神经损害时,给予血管扩张剂和糖皮质激素治疗最有效。临床资料表明,做到早期发现与治疗,大多数患儿可避免耳聋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腮腺炎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