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扁桃体引发的肾炎如何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1:37  上海家庭报 

  问:女儿从小扁桃体经常发炎,两个月前因扁桃体引发肾炎。听人说,摘除了扁桃体,肾炎就会好转,真是这样吗?

  答:急性扁桃体炎多为急性肾炎常见的前期症状,急性咽喉感染后发生的肾炎约占所有肾炎的23%~75%,可见扁桃体炎和肾炎有着密切关联。如果肾炎确实是在患扁桃体两周左右起病,而且扁桃体经常发炎,致使肾炎多次复发、加重者,可以考虑等病情稳定时摘除扁桃体,这样有利于彻底清除感染病灶,从而提高肾炎的治愈率,降低肾炎的复发率,并可减少转变成慢性肾炎的机会。

  但不是所有的肾炎都与扁桃体有关。扁桃体位于“咽喉要道”,具有使外来感染局限于扁桃体,防止感染扩散等积极作用。所以是否摘除扁桃体要根据病情具体分析,并非所有的肾炎摘除扁桃体都会好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扁桃体  免疫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