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应避免出入高温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43  健康报 

  温暖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可是对准妈咪来说,若长时间处於高温状态又无法散热,很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这是因为怀孕初期胎儿尚未成形,胚胎在子宫壁内还不稳定,假使孕妇使身体内的温度高过38.9℃,即会导致胚胎内染色体断裂或胎儿脑神经系统缺陷(如无脑症)。曾有研究指出,在东欧国家铁工厂工作的妇女,生出畸胎的机率就比一般人高。

  况且身体持续高温会使孕妇血管扩张,血液大量流到皮肤表层,增加心脏的负荷,可能导致有心脏病的孕妇心脏病发;而子宫、胎盘血流量也会因此减少,使得胚胎的养份供给锐减。

  所以,孕妇在怀孕初期应避免长时间处於密闭的高温场所,如洗三温暖;如果偶尔想在家泡个热水澡,切记水温应低於38℃,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并保持通风以利散热。此外,生病发烧,也要立即就诊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温度  胎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