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前期的特征与护养要点

学龄前期的特征与护养要点
学龄前期的特征与护养要点

  3周岁起至6~7周岁,小儿处于“学龄前期”,也称为“幼童期”。此时小儿体格发育稳步增长,智能发育渐趋完善。该年龄组儿童的求知欲强,对任何事物都有好奇心,故应安排好小儿的生活环境,使其在接触、游玩中增长见识,获得启发式教育,提高理解和思维能力。同时,该时期小儿又具有可塑性,应培养其优良的道德品质,养成良好的卫生、劳动和学习习惯,为接受正规学校教育打好基础。并要因势利导,提高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照顾自己,穿脱衣服、吃饭洗漱,做些简单的生活琐事,家长不要包办一切。这时期的儿童好动,又无生活经验,容易发生意外,必须加强安全教育,防止外伤、烫伤、车祸、触电、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一旦进入“学龄期”后,儿童发病率会有所下降,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逐渐减少,但有关免疫反应的疾病如肾炎、风湿病、过敏性紫癜等增多,仍易患传染病,但病症较轻。所以对于即将进入学龄期,而仍然经常患病的小儿,要抓紧治疗,调整机体,增强体质,争取尽早控制,以免将咳嗽、哮喘、厌食等病情延续至学龄期而影响学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龄前  护理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