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暑热症的几大特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0:05  健康报 
小儿暑热症的几大特征(图)
小儿暑热症的几大特征

  暑热症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生在长江以南地区。迄今为止,病因尚未完全清楚,可能与婴幼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有关。大量临床资料显示,暑热症有以下几个特点:

  1. 由于婴幼儿自身调节功能差,故3岁前易发生暑热症。

  2. 发病时间集中在每年6~8月,天气最炎热的季节。

  3.初夏季节渐有发烧,患儿体温在38~40.5℃。夜间体温升高,白天渐降,热程可达1~2个月,但患儿一般情况尚好。

  4.多饮多尿,患儿每日饮水量不少于3升,一昼夜排尿20余次。

  5. 少汗或无汗,半数以上患儿不出汗,仅有时在病初或热退时出汗。

  6. 多种抗生素治疗无效。

  7. 秋凉后患儿体温大多下降至正常,同时多饮、多尿和少汗症状逐渐消退。

  婴幼儿暑热症的治疗应注意保持卧室阴凉通风,装有空调的家庭可保持室温在21~23℃,有条件者可以更换环境,到郊外山区避暑。孩子的饮食和降温措施可在儿科医生指导下制定。据观察,暑热症预后良好,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暑热  发烧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