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准爸爸要“鞍前马后”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1、陪孕妈咪做产前检查

  从孕36周以后,孕妈咪的产前检查就变成一周一次了,此时的孕妈咪身体负重到了极限,一些孕妈咪下肢浮肿的情况更加严重,准爸爸这个时候最好能陪老婆一起去体检,如果自己脱不开身的话,也要确定有人陪着老婆去,以防突然出现临产征兆。

  2、合理安排孕妈咪饮食

  孕37周,准爸爸还要注意调整孕妈咪的饮食,应增加蛋白质、钙、铁等营养素的供给,同时适当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热能的摄入,以免胎宝宝长得过大,给分娩造成困难,可以让孕妈咪吃一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牛奶、、面条、鸡蛋等,会为即将到来的分娩积攒体力和能量。

  TIPS 不能忽视孕后期的饮食

  POINT1 不要轻视这一个月的饮食。进入孕37周,很多准爸爸和孕妈咪觉得宝宝已经长好,只待出生,因此忽略了营养的摄入,这是不对的,这个月里也要正常地摄取营养。

  POINT2 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热量的摄入。到孕37周,宝宝的生长发育已基本成熟,因此要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热量的摄入,以免胎儿过 大,影响顺利分娩。

  POINT3 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准爸爸要注意给孕妈咪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从现在开始储存分娩时需要消耗的能量。

  3、为孕妈咪翻身

  到了孕晚期,随着体重的激增,孕妈咪的负担日益沉重,时常感觉疲惫不堪,大多数孕妈咪还会出现浮肿等情况,笨重的身体让孕妈咪的翻身变得十分困难。这时,准爸爸决不能袖手旁观,为孕妈咪翻一下身吧,只要举手之劳,就可以体现一下自己对老婆的关心噢。

  4、学习缓解产痛的按摩手法

  很多妈妈都说产痛是她们经历的最强的疼痛,在医学上,产痛的强度仅排在烧伤痛之后,可见产痛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场痛苦的经历。对于准爸爸来说,此时学习一些可以缓解产痛的按摩手法十分必要,届时在孕妈咪为了宝宝的降生而和疼痛“作战”时,就不至于手足无措,感觉自己是个局外人了,还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老婆减轻一下疼痛呢。

  缓解产痛的按摩手法:

  第一产程活跃期,在孕妈咪宫缩时准爸爸可按摩其下腹部;或让孕妈咪侧卧,将右手掌放在孕妈咪的腰骶部,配合孕妈咪的呼吸,呼气时向下按摩,吸气时向上按摩。在宫缩间歇时停  止。

  5、陪孕妈咪散步

  到了孕十月,在等待分娩的日子里,很多准爸爸都以为孕妈咪应该呆在家里待产,这样可以保存体力,其实这是不对的,哪怕是到临产时,孕妈咪都可以来回走动呢。到了孕晚期,虽然不必过于劳累,但是也不能一点都不动了,准爸爸陪孕妈咪散步一方面可以缓解孕妈咪临产前心理的不适,另一方面适度的运动也有利于分娩。

  6、给孕妈咪穿鞋

  孕晚期,胎宝宝发育成熟,孕妈咪也大腹便便,硕大的肚子不仅遮住了孕妈咪脚下的视线,而且对于孕妈咪来说,就连弯腰穿鞋、捡东西这样简单的事情都变得十分困难。准爸爸如果在孕妈咪身边时,看着孕妈咪费力地弯腰穿鞋系鞋带一定十分不忍心,那就为孕妈咪代劳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胎教  孕期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