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失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37  健康863网 
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失眠(图)
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失眠

  对于期待当妈妈的女人来说,怀孕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情,她们总是十分兴奋、期待孩子的到来。

  但怀孕的过程却往往带来许多生理上的变化与不适,让许多准妈妈束手无策,其中最扰人的问题之一就是失眠。孕期失眠的起因在哪里?该如何解决呢?

  荷尔蒙变化致失眠

  怀孕的妇女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相对地,对于压力的耐受力会降低,通常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和失眠等症状的发生。一般认为,怀孕期心情的转变,是因荷尔蒙变化所导致。

  改善方法:适度的压力调适非常关键,特别是准爸爸、周遭亲人、朋友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孕妇的心情都很重要。

  饮食习惯影响睡眠

  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品质的好坏。所以,均衡的饮食很重要。

  改善方法: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必须尽量避免引起压力的食品,例如咖啡、茶、油炸食品等。

  尿频影响睡眠

  根据统计,怀孕初期和后期大多孕妇都会受到尿频的困扰这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睡眠品质,造成失眠。

  改善方法:尿频大多是因为子宫压迫到膀胱,使得如厕的次数增加。另外,有些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其他如病菌感染引起的膀胱尿道炎,也会造成频尿。除了适当心理调节之外,孕妇必须同时注意其他疾病感染的问题,例如感冒、阴道念珠菌等。

  半夜抽筋影响睡眠

  许多孕妇到了妊娠后期,常常会有抽筋的症状,因而影响睡眠的品质。

  改善方法:调整睡姿,尽可能以左侧睡,并且注意下肢的保暖,以避免因为血液循环不良而抽筋。

  另外,在饮食中多摄取蔬菜吃水果,减少动物性蛋白质,精制淀粉乳白面包、白米饭、甜食等,都能引起抽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心理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