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糖尿病成为夏日时尚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35  北方网 

  入夏以来,杭州市中医院的妇产科门诊已连续接诊了100多名孕妇糖尿病患者,与以往相比大幅增加。

  一位怀孕28周的孕妇近日到妇产科门诊体检,“空腹血糖”和“ 餐后两小时血糖”指标大大超过正常值。医生询问其日常生活起居发现,是一日三餐享用“水果大餐”导致了“妊娠糖尿病”。

  据杭州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顾江红介绍:造成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孕妇过多摄入高糖分的水果有关。随着夏日气温的不断升高,不少孕妇每天以水果度日,摄入大量的糖分;又因妊娠期生理变化导致糖代谢紊乱,所以极易发生糖尿病。

  据国内资料显示,糖尿病孕妇的胎儿发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妇高2~3倍。而且,大约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10年后转变为慢性的2型糖尿病,最终发病率达到60%。专家建议:孕期妇女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门诊进行营养咨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血糖  糖尿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