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夏天防痘祛痘有妙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17  太平洋女性网 
准妈妈夏天防痘祛痘有妙招(图)
准妈妈夏天防痘祛痘有妙招

  检视你的痘痘肌肤

  出油状况严重时,也容易产生痘痘和粉刺、发炎的粉刺又称青春痘,亦称之为面疱或暗疮。依粉刺与痘痘的状况来说,可分为以下几种:

  黑头粉刺:曝露在外、容易清除。

  白头粉刹:阻塞在表皮里,胡乱挤压会导致溃烂、留下疤痕。

  红肿、化脓性痘痘:痤疮杆菌滋生并分解粉剌产生,会导致发炎化脓。

  囊肿型痘痘:粉剌在皮下严重发炎化脓,往往导致凹凸不平的疤痕。

  改正7大错误观念

  许多错误的观念会使痘痘更加恶化,导正错误的想法,避免过度去角质,加上适量的清洁、正常规律的饮食与作息,都能减少痘痘粉刺的产生。 沈兆辉表示,一般民众最常有的错误观念包括以下几项,不想让痘痘找上你,就应先了解哪些做法会让痘痘冒出头:

  NG1

  外面环境很脏,洗脸前要先卸妆。

  NG2

  毛孔很粗大,要用收敛水。

  NG3

  内油外干,要把多余的屑屑去角质。

  NG4

  明显的痘疤,要用小针美容。

  NG5

  怀孕时痘痘冒得严重,但不能看医生,以免影响胎儿。

  NG6

  长痘痘一定是内分泌失调、肝火旺盛、胃肠不好。

  NG7

  长痘痘时,把粉刺抠掉会好得比较快。

  消除痘痘有一套

  痘痘冒出后,切忌用手去挤,以免在皮肤深层引起化脓性发炎,或是并发细菌性感染,造成严重的后遗症。治疗痘痘目标为消炎消肿,避免留下疤痕,减少粉刺产生,退色素疤,修复坑洞,硬结性疤痕。而医学上治疗痘痘的方式包括:使用蓝光405-420nm、果酸/水杨酸或控油产品。为痘痘所扰的妈咪,建议就医请皮肤专科医师评估,自己最适合接受哪种方式治疗痘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粉刺  暗疮  清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