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发烧不能只靠打点滴

小儿发烧不能只靠打点滴
小儿发烧不能只靠打点滴

  近段时间,因发高烧没有及时降温而引起高热惊厥的患儿增多。有些家长错误地认为:孩子发烧挂点水就“万事大吉”,其实,正确的降温方式并非挂水,而是吃退烧药或物理降温。

  患儿大多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发热引起的,也有部分脑炎患儿。这些患儿高烧后,多因没有及时降温出现惊厥。目前,部分家长存在一种误区,认为挂水是万能的,孩子感冒发烧到医院挂点水就可以,医生开了退烧药不按要求给孩子服用。实际上,挂水的主要功能是抗感染、消炎、抗病毒和补充水分、电解质等,并不能起到降温退烧的作用。

  夏季气温较高,婴幼儿神经中枢发育尚不健全,对体温的调节能力本来就弱,一旦生病发烧体温中枢的调节能力就更差。当孩子发烧到39℃以上容易发生抽搐,此时,家长应注意帮助孩子降温。正确的降温处理是家长可以用冷水毛巾放在孩子的前额做冷敷,也可枕凉水或冰袋,或用温水擦洗全身帮助孩子尽快将体温降下来,并按医嘱及时给孩子服用退烧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发烧  风疹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