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夜晚睡安宁要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9:02  《育儿生活》 

  Massage

  穴道按摩……效果佳

  无论是传统之穴道按摩或一般婴幼儿按摩,均有助于宝宝放松,腹部按摩还可改善胀气,减缓不适,爸爸妈妈可以利用宝宝睡前5~10分钟进行。以下为简单易学的按摩示例:

  1.“华陀捏背法”:用大拇指沿着宝宝脊椎两边肌肉来回按摩,保证让宝宝舒服极了。时间约持续5~10分钟即可。

  2.“印堂按摩”:一样用大拇指在宝宝印堂处轻轻地来回按摩或绕圈圈按摩,均可帮助宝宝轻松入眠。

  3.手脚按摩:轻轻搓揉推按宝宝的四肢。

  4.腹部按摩:用手掌根部沿着宝宝肚脐周围顺时钟方向按摩;但用餐后两小时内不宜进行。

  小叮咛!!

  家长如果想要使用精油搭配按摩,最好事先咨询过专家的意见,毕竟宝宝对于某些香味可能比较敏感,肌肤也比成人脆弱许多。按摩本身对孩子就有许多益处,即使没有添加精油也不会妨害效果。

  Environment

  睡眠空间……重安宁

  父母为就近照顾小婴儿,常将婴儿床放在卧室里,但有时孩子已经睡了,爸爸妈妈却还在看电视,这便可能干扰到宝宝的睡眠。陈怡伶表示,有些孩子天生比较敏感,连白天睡眠都很容易受到干扰,家长应格外留意。小朋友对于外在刺激,差不多至3、4个月大时都会慢慢作些自我调整,到时便不易因小小的刺激而哭闹。但之前若已排除生理性、病理性因素,孩子个性又比较敏感的话,大人可能就要多些耐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哭闹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