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盐水洗鼻子也能防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09  燕赵都市报 
用盐水洗鼻子也能防过敏
用盐水洗鼻子也能防过敏

  省会张女士:我孩子患有过敏性鼻炎,天一变冷,就喷嚏不断,为此有人给支招:用盐水给孩子洗鼻子。这种方法能治疗过敏性鼻炎吗?会不会对鼻黏膜造成损伤?

  河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苏金柱:用盐水洗鼻子,只治标不治本。可以用一用,不过要注意盐水浓度不要过高,否则就会损伤鼻黏膜。

  在操作时最好使用药店销售的0.9%的氯化钠注射液(即生理盐水),略微加热后倒入鼻腔喷雾剂的空瓶里,一天喷个四五次,每次2、3喷就可以,当然使用次数越多效果越好些。另外,也可以用干净卫生的棉签沾着盐水擦拭鼻腔,不过用力不要过大,以免损伤鼻黏膜。

  这些方法只能一时缓解症状,并不能从根本上治愈过敏性鼻炎。治疗过敏性鼻炎主要还是远离过敏原,最彻底的方法是脱敏治疗,不过脱敏治疗耗时大,大概需要2-3年的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过敏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