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个月宝宝室内室外的保健

2个月宝宝室内室外的保健
2个月宝宝室内室外的保健

  宝宝室内开空调要谨防空调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化的家电设备进入千家万户,空调使得人们不论严冬酷暑都能很舒适地度过。父母更愿意让小宝宝享受到空调的好处。但是,宝宝大脑温度调节中枢功能不完善,对过冷等不良刺激的保护性反应较慢,而且宝宝的皮下脂肪薄,保温效果差。如果使用空调不当,效果则适得其反,像感冒发烧、恶心呕吐等空调病,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在使用空调时要注意经常清洗空调罩,不能长时间地紧闭门窗,空调的温度不要过低,26摄氏度比较适宜,室内外的温差太大容易感冒,空调不能直吹宝宝。

  适当的户外活动可以增强宝宝的体能

  户外活动的时间,要以宝宝头部的直立情况而定。开始时每次2~3分钟,逐渐增加到20分钟,每天可以安排l~2次。夏天可以安排在上午9点前和下午5点以后进行,冬季可以安排在上午10点以后到下午4点以前,到户外的时间最好相对固定以养成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