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美颜限时修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2:27  《都市主妇》杂志 
产后美颜限时修复(图)
产后美颜限时修复

  Q我是一个快要当妈妈的人了,母亲从老家赶到城里照顾我。她嘱咐我说,月子里不能出门、不能刷牙、不能洗澡,我想请问产科大夫,这样的做法科学吗?

  A:老人们说的“月子里不能出门”,可能是担心过度的运动使得已经松弛的各个关节、韧带发生意外的拉伤。但是适度的运动,如带宝宝外出散步、做些产后的形体恢复锻炼,不仅能恢复自身的形体,还能亲近到新生的宝宝。这对母亲的身心恢复、减少产褥期抑郁症的发生有很大的好处。

  至于“不能刷牙、不能洗澡”就完全没有道理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避免妈妈在产后患上一些特殊疾病,比如产褥感染、产褥中暑等。而且,由于新生宝宝与妈妈的密切接触,因此干净、愉悦的妈妈会给宝宝带来清爽、快乐的美好感觉。

  Q我已经怀孕,但我担心的是:到底是剖腹产好呢?还是自然生产好呢?因为我听说剖腹产对保持自己的身材比较好,而自然生产对孩子比较好,是这样吗?我该如何选择?

  A:理论上说,两种分娩方式对身材的影响是不会有太大差别的。但如果产后进行了过度的体力劳动,或是营养过度,使脂肪过度堆积,就会对以后的身材有影响了。您所说的自然生产,医学上的名词是“阴道分娩”。这是自古就有的一种传统分娩方式。经过必要的产道挤压,胎儿的相对运动对小宝宝出生以后的呼吸和感知觉能力都是有益的。但不是所有的产妇都有条件完成阴道分娩的,比如骨盆条件不好,患有严重内科疾病的产妇就不适合。如果您产前检查正常,没有影响阴道分娩的因素存在,是可以进行阴道分娩的。

  Q我从怀孕的时候开始,脸上就开始长黑斑,现在宝宝已经降生,但脸上的黑斑还是没有下去,腹部还出现了妊娠纹?请问这些孕期斑和妊娠纹能够预防吗?该如何修复它们呢?

  A:出现了讨厌的黑斑和妊娠纹,确实很让人恼火。怀孕以后,由于局部的色素沉着,腹压急速增大导致胶原蛋白断裂,这就是妈妈们能够看到的黑斑和妊娠纹的原因。黑斑的预防是比较困难的,但很多可以在产后自动消失。如果宝宝1岁了,黑斑仍然不能消退,可以去医院的皮科治疗。预防妊娠纹,主要是应当注意孕期的营养状况不要过度,小宝宝在腹中太大了,就会给妈妈留个标记的。再有就是在怀孕前,要注意自己腹部及大腿皮肤的弹性,孕前经常锻炼的产妇应当是有好处的。而一旦出现妊娠纹就要在产后请教皮科医生了。

  Q我很想问一下关于哺乳的问题。由于我产后没有奶,就面临着选择奶粉的问题。各式各样的国外的进口奶粉价格昂贵,但据说能“接近母乳,营养丰富”。我不想亏待宝宝,请问,我该如何选择奶粉呢?

  A:新生的小宝宝不能吃到母乳,确实是很让人着急的事情。应当说,只要是配方奶粉就可以满足宝宝的日常需要。所以应当根据宝宝的年龄来选择相应的配方奶粉。价格不一定能完全反映品质。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奶粉应当是比较好的选择,但及时添加辅食,可以帮助宝宝获得更多营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恢复  形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