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心孩子踏青踏出红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8:53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当心孩子踏青踏出红眼病
当心孩子踏青踏出红眼病

  4岁的坤坤,最近和妈妈出去踏青,没有想到,回家没过多久,小家伙的眼睛就变得红红的,老是觉得眼睛内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不动就用手揉。经过眼科医生检查,确诊孩子得了结膜炎。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一般春季为高发期。而坤坤的红眼病则是因为花粉过敏产生的,名字叫春季卡他性结膜炎,这是一个特例,它不具有传染性,主要症状就是痒。专家介绍,更多的患儿所得的是急性结膜炎,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红眼病”,它是由细菌或病毒引起,一般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等,就会受到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所以,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得了红眼病,应及时采取措施,尽可能为患儿配备专用的日用生活品,特别是一些清洁用具,如脸盆、毛巾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红眼病  急性结膜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