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驱蚊虫的安全4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8:51  新闻午报 

  温馨提示:

  凉水冲洗或者清洁剂清洗等都不能杀灭凉席里的螨虫。首次使用凉席前,可以用对人体无毒性的杀虫剂来杀灭螨虫,即在凉席上涂杀虫剂,再清洗。也可以先用开水对凉席进行烫洗,再放到阳光下曝晒,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

  链接

  四招防驱蚊虫

  换纱窗

  到了夏天,家家都会开窗通风,如果窗户内部没有一道纱窗或是纱窗有破损的话,那么蚊子和飞虫就会自窗而入。目前居民住户所用的窗纱种类大致有三种,一种是尼龙窗纱、一种是塑料窗纱、一种是不锈钢窗纱。这三种窗纱各有各的特点,像尼龙窗纱边缘不脱滑,而且比较结实;而塑料窗纱则会出现边缘脱滑等情况,但这种窗纱价格最为便宜;不锈钢窗纱不仅网眼细小阻隔蚊虫的效果最好,而且最为耐用,但价格最高。

  窗边花香驱蚊

  鲜花可摆在窗边,这样花的香味就让蚊子远离窗边难进室内,而除花之外的其他带有特殊气味的驱蚊品可放在卧室内,这样蚊子因惧怕气味会缩在角落里不出来或逃之夭夭。

  “糖衣炮弹”

  傍晚用纯净水瓶子装较浓的糖水或蜜水放在孩子卧室的角落里,第二天总能在瓶子里发现蚊子。

  以灯来灭蚊

  对付蚊子的侵扰,防蚊、驱蚊显得有些被动,而杀灭蚊子才最主动也最为有效。而对身体无害的灭蚊方法就是以灭蚊灯来杀灭蚊子。灭蚊灯利用蚊子的趋光性及对特殊波长的敏感性(紫外光对蚊子有吸引力)以灯管诱捕蚊子接触网面,并用高压电击网丝,瞬间使蚊子烧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疟疾  蚊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