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应重点防范哪些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21:22  39健康网 

  王主任特别提醒家长在此方面一定要切记:

  1、 果冻的设计非常可恶,这种梯形状的胶质物正好能够将孩子的气管完全堵住,绝对不能让6岁以下的孩子吃这东西,甚至12岁以下的孩子都不应该吃!除了果冻,很多细小的东西都不应该让6岁以下的孩子吃,比如花生、瓜子、荔枝、龙眼等带核的东西,都应该将核去掉给孩子吃。

  2、 可乐瓶装的就应该是可乐,绝不应该用来装别的任何东西,尤其是在农村家庭里,孩子误服了装在饮料瓶里的带腐蚀性的液体造成的惨剧太常见了,一定要警惕啊,平时要多教育孩子,让他们知道什么东西是可以碰,什么东西是危险的,

  3、孩子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 吃饭的时候不要让孩子蹦蹦跳跳,边吃边玩,更不能逗弄孩子,哭和笑都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不小心很多事情就发生了,短短一瞬,很有可能就阴阳两隔。

  4、无论是才学还是已经会了,孩子在骑车、溜冰或玩滑板时,一定要带上头盔、护膝、护腕等护具,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些保护措施,更不要说不会有事的,以前一直这样都没看到有什么事。大意不得啊,没事就算了,一旦有事,后悔可就来不及啦。

  “很多西方国家都有明确的规定,不能够让12岁以下的儿童在脱离监护人的情况下独自活动。”

  王主任说,你应该也看到过很多这样的消息,老人将睡着了的3岁孩子独自留在床上,锁上们后出去买菜,出门不到半个钟头,惨剧就发生了。我说,是啊,这样的悲剧会让当事人痛不欲生,也许留下的心理痛苦一辈子也不能够消除。王主任感慨说,很多西方国家都有明确的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不能够在脱离监护人的情况下独自活动,可是我们的家长呢,我们的爱和关怀似乎远远没有踏到点子上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急救  眼睛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