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屁股的哪些问题需去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8:58  《完美孕妇》 

  疾病类问题——需要去医院解决

  虽然宝宝的屁股发生的问题大多是由于护理不当引起的,但也有一些问题属于疾病,妈妈们还是应该带宝宝去医院治疗。

  Q、宝宝肛门红肿,近来看到有时会有点紫,摸上去还有一个小小的硬节在里面。消炎药都没用,到底是怎么回事?

  妹妹宝宝(女)2个月

  宝宝的肛门开始是红肿,去医院看给开了消炎药膏,可是根本不管用,现在越发厉害了,已经破皮了,每天都晾着也不管用,请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A、肛门发红、有硬节,这是“肛周脓肿”的症状。发生“肛周脓肿”的情况时,妈妈应该及时带去医院,医生会为宝宝做个“引流”,先把发炎部分的脓引出来,然后再用消炎药,破处才能愈合。

  防止的办法是:保持小屁股干燥。不要让宝宝的屁股长时间的焖在纸尿裤里,尤其是宝宝排便之后,要及时清理、清洗、把小屁股充分晾干,再包上纸尿裤。

  Q、为什么宝宝会发生“肛裂”?

  乐群宝宝(男) 5个月

  我家宝宝肛门前后裂口,从4个月开始就有点了,后来稍微严重一点,好长时间没愈合,到现在都没好,怎么办,裂口处红红的口子很齐,几乎没有便秘,大便时也不哭。请问是什么原因?什么办法能尽快治好?

  A、不管是成人还是宝宝,一旦发生“肛裂”,就很难自愈。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肛裂,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确诊,对症治疗。因为肛裂很容易引起感染,所以必须先消炎涂擦患处,防止进一步感染和促进伤口愈合。

  Q、宝宝“包茎”何时治疗?

  纳煋宝宝 5个月

  我家宝宝的阴茎自出生以来就很短,只看到阴茎头。尿尿总是断断续续地分几次才能尿完。我觉得宝宝的生殖器有问题,3个月时到医院检查说是婴儿型包茎,我想尽早给他手术,不知何时手术比较好?

  A、对于患有婴儿型包茎的宝宝,一定要通过手术来矫正,手术的时间越早,宝宝的愈后也就越好。

  同时要提醒你:要注意手术后的护理问题,保持手术处干燥、清洁,避免感染,一旦有发现包皮有发青、发紫、伤口愈合不及时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手术后不要给宝宝穿过紧的内裤,要避免宝宝屁股发生“湿疹”等问题。

  Q、反复长出小红疙瘩用去医院吗?

  晓娜宝宝 3 个月

  宝宝的小屁股上反复的长小红疙瘩,在她的小屁股没问题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给她用着护臀膏,可是从第一次出现这种问题之后,就时好时坏,反复长,她是得了病了吗?

  A、得了尿布皮炎。

  尿布炎与尿不湿包的过实有关、也与未及时更换有关。在保证孩子不受凉的前提下,尽量不要把小屁股包得太严,清洗屁股时用清水,如果用布清洗就不能擦水,要用摁的方式把水吸干,动作要轻。每次给孩子清洗后搽上一层药膏,如四环素软膏或金霉素眼膏。

  这不是大问题,通过这样的护理,小屁股的情况多半会有好转,如不见好,还是应该到医院治疗,以免引起更大的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卫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