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睡眠爱出汗多为内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27  大河健康报 
孩子睡眠爱出汗多为内热
孩子睡眠爱出汗多为内热

  我的孩子七岁了,睡觉的时候经常满头大汗,有时被子都汗湿了,请问是什么原因?

  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侯江红答:小孩子睡觉本来就比较容易出汗,如果睡觉时头部有微汗、被子稍潮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像这位读者所描述的,满头大汗、被子都湿了,可能是由于心脾积热引起的,一般患儿都伴有便秘症状。家长应注意给孩子清食清热,首先要从饮食上调理,注意少让孩子吃煎炸及酸性食物,如肉类、面包、零食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也可服用些促进排便的化积口服液。如果孩子睡觉出汗严重,并容易感冒,可能是由于体质虚弱引起的,建议尽快找医生调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睡眠  出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