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俯卧的家庭训练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30  《母婴世界》 
婴儿俯卧的家庭训练法(图)
婴儿俯卧的家庭训练法

  “孩子的教育从他们生命的最初几天便开始了。教育的目的不是“加速”宝宝的发展,而是在宝宝最小的时候,全面地开发和利用他们潜在的能力”Carrick report 1989

  “每一个婴儿的出生为我们呈现出的都是一个新的奇迹,但是他们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都非常不成熟。正是父母,帮助婴儿学习,在“合适的时间里给予他们合适的刺激”。

  现在,婴儿的发育需要帮助的观点已经被广泛认知和证实。但是我们也知道,如果不给予他们足够的机会去感受听觉、视觉、触觉和味觉上的刺激,他们就没法接受一些非常重要的知识和信息。

  韧带和肌肉是通过爬行运动来得到刺激和锻炼的。

  很多宝宝在他们刚出生的开始几个月里,传统的育儿方式是让宝宝仰卧,以至于他们从来没有机会知道怎样抬头,看看周围是什么,他们也没有机会去通过胳膊、手臂承受身体的重量,他们不能发展自己一些天生的机能,从而无法为爬行、翻身做准备。不用他们的上肢支撑俯卧,上肢的力量得不到有效的锻炼,使得他们不能正常的蠕动或者爬行。他们就像小甲虫一样无助!甚至有些宝宝已经学会站立,学走路的时候大脑还不能控制身体、手臂和膝盖的运动。

  通过俯卧姿势发展技能

  抬起头,转头并向四周看。

  抬起头和肩膀,通过上肢来支撑他们的身体。

  将重心从一个胳膊上转移到另一个胳膊上,来拿到东西或者玩耍。

  俯卧撑。宝宝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经常会背部着地滚倒,所以一定要确定他们在安全的地方训练。

  为了拿到一个玩具而四处移动,然后可以转圈移动,这样可以最终完成“匍匐爬行”。

  在他们的臀部下将他们的膝盖抬起来。

  推他们的小手和膝盖,前后翻滚,以此为开端,接着将臀部偏向一边,这样他们就能坐起来啦!

  缓慢的爬行,把自己拉起来,在家具周围逡巡,然后开始走路。

  这些都源于他们潜在的,通过上体俯卧便可获得的天生的能力!

  家庭训练

  在宝宝醒着的时候,尽可能早的让孩子用他们的上体俯卧,即趴在地上,这样可以锻炼他们的肌肉,进而让他们能够练习抬头。

  对于坚持俯卧的宝宝:

  妈妈躺在地上把宝宝放在胸膛上,这样他就会去抬头看看妈妈的脸。

  把宝宝放在妈妈的腿上,轻轻敲打他的后背。在他们前面放上一个小玩具或者小镜子,鼓励宝宝抬头看。

  经常为宝宝进行锻炼,但是每次时间不宜过长,使宝宝积聚足够的力量以支撑自己沉重的小脑袋,防止手臂支撑时间过长而感到疲劳。

  父母扮演的育儿角色非常重要,他们在身体上、智力上帮助宝宝成长的强烈愿望都是值得欣赏的,KindyROO就是致力于帮助家长知道什么是“合适的时间”给予“合适的刺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爬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