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间隔缺损多大做手术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35  上海家庭报 
室间隔缺损多大做手术合适
室间隔缺损多大做手术合适

  问:儿子出生后发现有心脏杂音,2个月时超声心动检查为室间隔缺损,为此医生建议做手术治疗。由于儿子体质比较差,经常感冒,不知能否进行手术?

  答:何时手术要根据患儿心室缺损的大小和是否有并发症来确定。如果心室缺损在5毫米以内,可随访观察,每半年做一次心脏超声检查;心室缺损在5毫米以上者,应每3~4个月做一次心脏超声检查。同时还要注意肺动脉压力的变化,肺动脉压力大于50毫米汞柱者应抓紧时间手术。心室缺损如在10毫米以上的患儿应经常做超声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目前,临床上多主张患儿在2岁以内治疗,部分心室缺损患儿可用介入疗法来替代外科的开胸手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心脏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