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酒女性可致特定乳腺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0:12  39健康网 

  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的贾丝明·卢等研究人员在正于圣迭戈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对18万多名绝经女性进行了约7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饮酒会增加女性患一种最常见乳腺癌的风险。

  这种乳腺癌患者的雌激素和黄体酮受体均呈阳性。

  贾丝明·卢等人的研究结果表明,与不饮酒的女性相比,每天饮酒1杯至2杯的女性患上述乳腺癌的风险平均要高32%,每天饮酒超过3杯的女性患癌风险平均高出51%。研究还显示,不论喝的是哪一种酒,都会增加绝经女性患该种乳腺癌的风险。

  此前有研究认为,酒精会干扰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新陈代谢,从而增加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说,新结果为此提供了证据。但他们也指出,饮酒对其他类型乳腺癌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饮酒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