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皮炎的家庭护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20:45  上海家庭报 

  问:前两天,3岁的儿子身上突然陆续出现红色的疹子,晚上哭喊着身上痒,还不停地用手挠痒,皮损部位的分泌物又多又稠。医生说他患了异位性皮炎,不知除了用药外,如何进行护理?

  答:异位性皮炎是儿童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好发于5岁以下的孩子。如果局部因剧烈瘙痒而抓破皮肤,时间长了会出现苔癣化、脱屑的现象。由于该皮炎的患者一般皮肤耐受性较差,任何刺激都可能诱发严重症状。

  所以,家中最好不要使用地毯,不要养宠物,保持环境清洁,以减少灰尘。给孩子选择宽松、柔软的棉织衣物;洗澡时,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化学药剂和消毒用品,不要用毛巾、刷子或海绵搓洗孩子皮肤,洗澡后立即涂抹保湿性较强的乳液或乳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皮肤  皮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