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可以用指甲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21:32  《虹孕美人》 

  C.精致指甲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孕期指甲美丽是非常关键的,要依靠生长区域和根部的充分营养和足够清洁。孕期由于体内激素变化的关系,指甲生长周期很快,因此,一定要勤加修剪,以免积聚病菌。化学美甲产品的介入在这个阶段应该是被完全禁止的。但是,准妈妈们的美丽之旅却不会由此终止。和一些专业人士的交流,让我获得一些关于孕期安全美甲的信息提示,在这里,就让我们共同分享:每天,用软指甲刷清洁并按摩指甲和指尖。这不仅仅是清洁,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按揉双手的指甲(即两手相对地按压),可以补充身体经络能量,还可以促进毛发生长。每周可以为指甲做几次额外的特殊护理。先将指甲浸泡在兑柠檬汁的温水中,然后把指尖露出溶液并用刷子轻轻擦洗。再次浸泡一下,之后擦干。用芝麻油按摩每个指甲,改善指甲干燥脆弱的状况。

  准妈妈可以用指甲油吗?

  我是一个特别爱美甲的人,还有心要去学这门手艺呢!但是现在在孕期,所以我必须要牺牲一下我的这门爱好了。

  这个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尽量避免美甲,以免伤害宝宝。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指甲油大多是以硝化纤维为基料,配以丙酮、乙酯、丁酯、苯二甲酸等化学溶剂和增塑及各色染料制成,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准妈妈在用手吃东西时,指甲油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很容易随食物进入体内,并能通过胎盘和血液进入宝宝体内,日积月累,就会影响宝宝健康。此外,有的准妈妈指甲脆而易折断,往往也是由于涂指甲油造成的。

  此外,准妈妈们去医院做产前检查时,尤应注意更加不要涂指甲油,因为指甲的颜色有时需要作为医生诊断参考,如贫血、心脏病等,涂了指甲油就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手部  足部  肌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