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夏季热的饮食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8:45  健康863网 

  首先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可以使用空调,不要正对着孩子吹就是了;

  如果患儿少汗或无汗时,可以给孩子来个温水浴,每天1~2次,促使皮肤血管扩张以帮助散热。

  其次患有“暑热症”的小儿,由于次年夏季常可复发,因此在夏季来临之前,要鼓励小儿适当进行户外活动,以提高对环境变化及外界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再者,在衣着上不要给小儿穿得过多过紧,要穿柔软、宽大吸汗的衣服。勤洗澡,勤换衣服或尿布,保持皮肤清洁卫生。

  还有,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营养。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多给孩子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而又易于消化的流质、半流质食物,如乳类、蛋类、肉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适当补充含卵磷脂、脑磷脂和锌的食物,如蛋黄、瘦肉、鱼等,以促进小儿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和完善。

  此外,夏季常给小儿吃些具有解毒、消暑、清热、养胃、生津、止渴和利尿作用的食品,如西瓜、冬瓜和绿豆汤、百合汤、酸梅汤等,也是不错的处理办法。

  当然了,小儿患“夏季热”后,若体温持续超过39℃,并伴有嗜睡甚至惊厥等神经系统症状时,则应及时送到医院诊治。最后提醒那些如果是吃托吡酯引起发热的孩子,只要孩子能耐受,不要轻易停药,否则容易导致抽风发作,如果不耐受,请和医生沟通,考虑换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夏季热  中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