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治小儿常见病的私家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00  39健康网 
专治小儿常见病的私家秘方
专治小儿常见病的私家秘方

  久病成医,自有了女儿后,因孩子身体虚弱,小病不断,漫长的求医过程中结实了不少医生,也搜集了不少民间偏方,秘方。对于一些常见小病确实有奇效,现择选几个给家有儿女的爸爸和妈妈,希望所有的宝宝都健康快乐。

  腹泻秘方:

  小女2岁时一次腹泻严重,住院6天输液打针都不见效,一邻居老奶奶告诉一个偏方:红糖加酒点燃,待红糖融化后趁热喝下即可。虽然味道很怪,但比药还好吃点,经试验效果奇好,几个小时后立即停止腹泻。同样治腹泻的还有:发面然后包进红糖烙饼,趁热吃。2、醋炒鸡蛋,不要放其他调料。3、面片一碗,大蒜若干瓣,就着吃,不能放任何调料。4、小米熬粥,熬至熟烂,放冷后取上面皮食用。

  咳嗽偏方:

  冰糖炖梨,梨削皮后挖数个小洞,洞内填冰糖,蒸至烂熟后连汤吃掉。

  口腔溃疡:

  这几天小女有得了口腔溃疡,买了各种喷剂、贴膜、漱口水后一直没有疗效,反而越发厉害,在网上一搜,发现一个偏方,银耳莲子汤。去超市买了2元的银耳,2元的莲子,熬了一锅,最后因银耳和莲子搁的太多,熬成了银耳膏,放了点白糖,喝了两天,今天口尽然不疼了,而且比喂药或贴膜好受多了。

  还有一个就是绿豆凉水泡三小时,下锅(最好不用铁锅)煮开,就绿豆水冲鸡蛋喝,很有郊,下次不防一试.

  又找到20个实用的——

  1.感冒:生姜5钱,水半碗煎开加入红糖服下,一日2次。

  2.发烧:将两条毛巾以接近身体温度的温水浸湿,之后稍微拧干、摊开,再将毛巾逐一缠绕在孩子的小腿上,待20分钟后解开,接着以干毛巾擦干。

  注意:

  ˙毛巾要微湿,水分才能充分接触到皮肤。

  ˙不可绑的太紧、以免造成下肢循环不佳,也不可绑的松垮垮的、以免水分接触不良。

  ˙水温要与体温类似,以免“惊动”小朋友。

  ˙定期更换毛巾、以求热交换效率高。

  ˙如果小儿热度过高、过快,则可以将毛巾两条、直放在背部脊椎两侧,以求效率增加。

  “裹腿退烧法”的关键是利用每一分子水蒸发需要539大卡的巨大热量,将体温带走,达到退烧的效果。

  3.肺炎、咳嗽:取鲜藕汁半两,蜂蜜半汤匙,芝麻油3滴,一起搅匀,一次服下,一日2次,连用2~3天,疗效很不错。

  4.干咳:用土柚子炖土冰糖,效果比炖梨还好。

  5.百日咳:大蒜头1只,去皮捣烂加白糖3钱,过半小时后用滚开水一两冲,再去渣服汁,一日2次。

  6.腹泻:大蒜头1只,烧至皮焦蒜熟,再煎半碗汤,加红糖适量,一次服下,一日3次,并可治细菌性痢疾。

  也可以尝试另一种方法:如果孩子的小屁***发红,就用云南白药贴到宝宝肚脐眼上;

  如果小屁***不发红,就用中药的五倍子碾成面,加醋搅成膏状,贴到宝宝肚脐眼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幼儿  发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